部门概况


后勤服务中心在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根据学校对后勤工作的总体要求,代表学校行使后勤行政管理职能,全面负责学校的后勤保障工作。具体工作职责如下:

1、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落实上级有关高校后勤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学校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建立健全后勤工作管理制度、内控机制和运行规范,实现后勤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管理。

2、负责制定后勤保障服务年度工作计划和经费预算计划,提高预算经费使用效益。督查和检查后勤工作目标与任务的完成情况。做好后勤宣传和档案管理工作。

3、负责学校饮食保障服务工作。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法》,加强饮食工作管理,保障师生饮食安全。依照合同管理,强化学生食堂的日常监管和考核工作。做好学校教工食堂的运营和管理工作。

4、负责学校医疗卫生工作,做好肺结核等传染病筛查及防治工作。做好新生体检工作、各类大型活动的医疗保障工作及医务室管理工作。

5、负责制定和落实学生公寓、校园物业管理与考核工作。做好学生公寓、校园楼宇安全巡察、保洁清理垃圾清运等工作。

6、负责学校公租房出租出借招租工作及经营户管理工作。做好全校家具类固定资产管理、招标采购、报废处置及大学生活动中心、收发室、文印室日常管理工作。

7、负责学校绿化管养工作。做好绿化保洁服务外包单位的管理与考核工作,对校园绿化的日常养护工作进行指导。做好校园环境卫生管理及公共区域的常规巡查工作。

8、负责校园绿化建设工程的招标及施工组织、监督和验收等相关工作。做好各类景观提升设计方案制订等相关工作,与属地管理部门沟通,做好河道疏浚、水面保洁工作。

9、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