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后勤校园巡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0-12-22浏览次数:725

各科室:   

为有效推动校园环境卫生优化工作,提升校园环境的质量和水平,保障校园基础设施正常运行,为师生营造清洁安全的校园环境,结合后勤处工作职责,现就加强后勤校园巡查工作通知如下:

一、巡查范围  

各主、支干硬化道路,教学楼、行政楼、学生公寓、图书馆等校园建筑,下水道及其井盖,路灯、标识,河湖、绿化带及景观设施,公共浴室、商贸经营单位等。 

   二、巡查责任区划分和管理

   责任区划分:属地管理,根据划分的责任区域,巡查责任由明确的责任科室负责,详见《校园后勤服务巡查工作任务分解表》。

   责任区管理:责任区域内的问题解决,由原职能科室负责,涉及其他相关部门的,由职能科室反馈沟通。

   三、巡查内容

   环境卫生。主要巡查校园各主支干道路、教学楼、公寓楼、留学生楼清扫保洁,绿地垃圾和杂物清捡,重点巡查清扫是否到边到角,是否存在卫生死角,垃圾是否定点定时清运。

   基础设施。主要巡查主、支干道路是否平整、侧石是否破损,上、下水道是否堵塞,管道井盖是否完好。

   园林设施。景观、台阶、平台、小道、路灯等是否安全完好。

   水电设施。用水、用电设备设施是否正常运行。

   商贸服务。公共浴室及商贸经营单位,重点检查规范经营、杜绝三无商品、禁止店外经营,公共浴室卫生和服务质量的监管情况等。

   突发天气校园巡查。如遇台风、暴雨、大雪等灾害性天气,各巡查责任人要第一时 间赶赴现场对校园进行巡查,并将巡查情况及时上报。

   四、巡查程序

   巡查时间:工作日早8:30开始。

各巡查责任人坚持每天上午1次巡查校园,重点地段进行不定时巡查,每天如实反馈巡查情况。发现的问题及时通知相关科室,做好记录,以便于跟踪监督,解决问题。

五、巡查责任

物业科、绿化科、维修科及各科室负责人是后勤校园巡查的第一责任人,要按时深入一线,掌握校园后勤服务工作动态,及时有效处理巡查发现的问题。

巡查人员要有高度的责任心,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细致做好巡查、报告和回访工作。

后勤校园巡查结果要纳入对外包单位的考核,对于因外包企业工作失职造成的问题,应由相关责任科室进行考核处罚。

在巡查中要紧紧围绕后勤服务的重点工作和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全面了解被检查对象的管理和服务质量情况,现场办公,及时解决发现的问题。

                     后勤管理处

二0二0年十二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