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期间公共浴室运营管理方案

作者:发布时间:2020-03-27浏览次数:1021


为有效预防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保障洗浴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防疫工作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公共浴室管理的实际情况,制定本方案。

一、成立管理工作小组

成立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公共浴室管理工作小组,统筹做好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管理岗位责任人如下:

组长:王涛济

副组长:于溥春

成员:赵东东  唐伟   徐铁峰

浴室设疫情联络专员,负责人:赵东东,负责有关疫情防控的信息沟通。

二、防控具体措施

1.工作人员管控

1)对浴室从业人员的要求,对其行动轨迹、人员接触情况、健康状况进行摸排、审核。

2)上岗后,所有浴室从业人员必须每天测量体温两次。要指定专人每天负责员工体温的测量、登记和上岗前时间的行动轨迹,查验健康码,接触其它人员情况进行摸排,发现体温超过37.3℃或具有疫情防控风险的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浴室,体温超标的员工应在室外空旷指定地点等候,报后勤管理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处置。工作中若有员工出现发热、感冒、咳嗽等症状,应立即要求其脱离岗位并在室外空旷指定地点等候,报后勤管理管理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处置。

3)组织对员工开展疫情防控教育,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高疫情防控意识,确保所有员工都能按防控要求规范操作和提供服务。加强对员工非工作时间的教育和监管。浴室明显位置张贴宣传防疫知识。及时疏散洗完澡的学生。

2.洗浴人员管控

1)凡进入浴室洗浴的师生必须戴口罩,进入浴室前在门口指定地点,进行人脸识别,并扫描“淮上通或苏康码”绿码则可以进入,严格进行体温检测,凡发热,咳嗽等症状者不得进入公共浴室,对于拒绝测温的师生严禁进入浴室。

2)严控洗浴人数,洗浴人员排队进入浴室,间隔不少于1米。(洗浴人数男女生各小于 50人),采用拿号码牌进入方式,号码牌使用完后进行全面的消毒杀菌。详见《错时错峰洗浴安排表》。

3)因浴室是封闭空间,洗浴人员不得逗留时间过长,洗浴时间控制在30分钟,洗浴时不交流、不扎堆,不可大声喧哗嬉闹,一人一位,避免互相接触,安静快速洗完后带口罩及时离开。

3.值班制度及要求

认真落实浴室疫情防控应急管理制度,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值班值守,做到值班人员在岗、值班电话畅通、值班人员值班期间必须佩戴口罩,如有异常情况及时处理上报。

4.防控物资准备

浴室储备足量的防护用品(如口罩、手套、抑菌洗手液)和消毒剂、红外线体温计等,洗手间配备肥皂或洗手液。吧台放置抑菌洗手液,备用口罩以供同学使用。

5.浴室保洁要求

1)加强卫生防疫和保洁工作,对浴室内部换洗区域、淋浴区域加强消毒。每天浴室开放前对更衣区、洗浴区、卫生间、排水沟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彻底的打扫,并进行全面消毒,对更衣柜进行擦洗,并做好消毒和擦洗记录,保持浴室开窗通风换气工作(在空调开启的状态下仍保持开窗通风),保持浴室空气流通和足够换气次数。

2)防疫期间公共浴室定时开放,每隔1小时,通风换气、全方位消毒。每天营业前对空调的送风口、回风口进行消毒(使用84消毒液按照1:200比例喷雾)。每天两次对垃圾桶作消毒处理(使用84消毒液按照1:200比例喷雾)。

6.现有浴室开放条件

我校现有公共浴室,分男女浴室两部分,男生浴室50个淋浴头,女生浴室50淋浴头,每个淋浴头对应的小空间是独立空间,并配有浴帘。按照男生每20分钟一人次洗浴,女生30分钟一人次洗浴,周一至周日每天开放十二小时(上午10:00-晚上10:00,其中,消毒需要2个小时),周六、周日开放十二小时(上午10:00-晚上10:00),每周男生可提供50*3*10*7=10500人次,女生可提供50*2*10*7=7000人次,合计提供17500人次,按现有恢复开学后到校学生数约7200人,每周可提供每位学生2洗澡次数。

7.错时错峰洗浴安排表

序号

时间段

工作内容

安排学院

洗浴时间

1

10:00--12:00

正常洗浴

食品学院

周一至周二上午

2

12:00--12:30

消杀、通风

药学院

周二下午、晚上至

周三上午

3

12:30--14:30

正常洗浴

制药学院

周三下午、晚上至

周四上午

4

14:30--15:00

消杀、通风

酒店学院

周四下午、晚上

5

15:00--17:00

正常洗浴

健康学院

周五(1000--17:00

6

17:00--17:30

消杀、通风

机电学院

周五(1730--22:00

7

17:30--19:30

正常洗浴

财贸学院

周六(1000--17:00

8

19:30--20:00

消杀、通风

信息学院

周六(1730--22:00

9

20:00--22:00

正常洗浴

食品、药学、制药

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