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仓库管理制度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687

  

后勤管理处仓库管理制度

为了加强仓库管理,进一步规范物品领用手续,最大限度地发挥仓储效能,促进处室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特制定本制度。

一、所有人员严格遵守《仓库管理工作条例》,认真执行物品的领用手续。

二、各科室领用物品时,必须开具物品领用单,注明时间、物品名称、型号、规格、数量、用途,领用人签字后,经科室负责人签字后方可领用。特殊物品还须报处领导审批。

三、为了便于汇总、核算,领料单应采用一物一单的原则。

四、仓库保管员接到领用单后,应认真核对单据内容,做到物、单相符,及时发放。

五、仓库保管应切实遵守有关条例,所有物品,应做到货位合理安排,提高利用率,堆垛整齐,安全牢靠,进出畅通,方便收发、点数和检查。

六、仓库保管员应定期进行盘点、核查工作,切实做到帐、物相符,发现缺少的物品,应及时反馈采购部门。

七、严格物品出入库关,对无领用单或手续不齐全,保管员应拒付物品,严禁私自借出物品。

八、经常做好库房的通风,防止物品霉变。

九、保管员树立高度的责任感,时刻提高警惕,切实做好防火、防盗、防破坏工作。

  十、本制度自201551起实行。